close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IG貼文臺灣真人留言,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IG普通全球粉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貼文臺灣真人留言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綜合華人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4個故事說透職場成功法則  文/常秀莉  故事一:會說話的銷售專員  新入職的員工Amy開著車來上班,她是做銷售的,特別會說話。看到HR的微信朋友圈去了云南,立刻說自己也去了那里,頓時兩個人就有了共同話題。另一個行政專員看到Amy穿的裙子,驚訝的說:“和我的裙子一模一樣啊!”Amy趕緊笑著應答:“是哦,今天早上才從你家衣柜里拿出來的。”一場尷尬就這樣避免了,大家哈哈一笑而過。Amy看到銷售總監助理的丸子頭,大肆贊美:“莎莎的發型真不錯哦,底下松松的,我就笨盤不成這樣。”莎莎說:“底下松松的,是因為我扎不緊。”其余的人呵呵了。明顯的恭維,突出的抬高別人,貶低自己,人際關系“高手”體現在會說話,說讓對方高興的話,哪怕是假話。可是,這種痕跡感,讓那個被恭維的人其實也感覺到了,不是發自內心的贊美,怎么聽,怎么覺得假。不過,在中國所謂情商高的人會告訴你,這樣會有好人緣,這個世界就是宜假不宜真。不信,你試試,如果你總把真話掛嘴邊,你的人際關系一定崩盤,因為好多愚昧的人就是喜歡人家虛情假意的恭維,卻聽不得別人指出他的缺點。  故事二:總把減肥掛嘴邊的姑娘  很多年來,一直胖胖的Cindy,她總是說,我要減肥。可是,到超市買回薯片,餅干,奶油蛋糕,巧克力的時候,是毫不猶豫的。幾次相親,均因為男方嫌棄她胖而告吹,可是Cindy依舊吃著甜食,說著減肥。做一次運動,她大汗淋漓,可是過后了,她總能找出各種借口不再繼續運動,今天身體不舒服,明天工作很忙很累……多年以來,Cindy一直把減肥掛在嘴邊,卻一直還是向更肥的方向發展。衣服不能穿了,買新的;褲子穿不進去了,買新的;男朋友沒有,就單身。減肥?管不住嘴,邁不開腿。骨子里,是她不愿改變自己,貪吃,怕累,沒有毅力。所以,做什么事情不成功是有道理的,因為骨子里的東西會通過外在體現出來,與日俱增的體重,沒有耐心的態度,失敗的戀愛,不成功的工作,這些都是沒有毅力面對困難的表征。所以,如果你不能改變自己的體型,你也很難成功,不僅體現在生活上,也體現在事業上。  故事三:致電通知你自己升遷發財的舊同事  多年不聯系的人,忽然聯系了,他升遷了,他發財了。不要以為他惦記著你,是因為你們的交情足夠好,其實,當初他曾在你面前很不成功,所以,今天,他扳回了這局,讓你看看,笑到最后的他是什么樣。所以,由此看來,多年以來,人家還對你耿耿于懷,做人要低調,不要在別人面前擺出優越感和清高。無形中,你給人家帶來的是壓力,而且是不友好的印象,為你樹立隱形敵人無數。張揚個性,顯露自我的那種作風,是年輕人的專利,因為初生牛犢不怕虎,所以,還不知收斂和隱藏鋒芒。如果你人到中年還不知道斂鋒芒,那么你的職場道路注定坎坷波折。如果你不贊同,可以試試。鋒芒畢露未必就是能力強。相反,通常很有能力的人都虛懷若谷。  故事四:拖延癥的根源  拖拉著不做事情,是為什么?是源于對未知的恐懼。下屬不做工作的拖延癥,是擔心工作做不好,主管會責怪,卻沒有主動去尋找主管的幫助。辭職準備創業的人,遲遲拖延,是害怕一旦貿然投資會血本無歸。拖著不做,無望中耗盡自己的信心,意志。不如放手一搏,哪怕失敗,也算經歷過。可是,很多人就是這樣,寧愿錯過,不愿做錯。  每個人喜歡在朋友圈的訂閱號看文章,看到一些文章,會產生共鳴,尤其是那說中了自己的那篇文章,有被戳中了軟肋的感覺,對號入座。被戳中軟肋的感覺是什么?心里痛,恐懼,透明存在感,自責……但愿,在你的軟肋處,你穿上了鎧甲,做好了防衛,或練就了刀槍不入的功夫。 大多職場的潛規則,從午休開始 在職場,我見過的8種黃金思維 給畢業生的一些職場小貼士分頁:123

張愛玲:洋人看京戲及其他  用洋人看京戲的眼光來看看中國的一切,也不失為一樁有意昧的事。頭上搭了竹竿,晾著小孩的開檔褲;柜臺上的玻璃缸中盛著“參須露酒”;這一家的擴音機里唱著梅蘭芳;那一家的天線電里賣著癩疥瘡藥;走到“太白遺風”的招牌底下打點料酒……這都是中國。紛壇,刺眼,神秘,滑稽。多數的年輕人愛中國面不知道他們所愛的究竟是一些什么東西。無條件的愛是可欽佩的——唯一的危險就是:遲早理想要撞著了現實,每每使他們倒獨一口涼氣,把心漸漸冷了。我們不幸生活于中國人之間,比不得華僑,可以一輩子安全地隔著適當的距離祟拜著神圣的祖國。那么,索性看個仔細吧!用洋人看京戲的眼光來觀光一番吧。有了驚訝與眩異,才有明了,才有靠得任的愛。  為什么我三句離不了京戲呢?因為我對于京戲是個感到濃厚興趣的外行。對于人生,誰都是個一知半解的外行吧?我單揀了京戲來說,就為了這適當的態度。  登臺票過戲的內行仕女們,聽見說你喜歡京戲,總是微微一笑道:“這京戲東西,復雜得很呀。就連幾件行頭,那些個講究,就夠你研究一輩子。”可不是,演員穿錯了衣服,我也不懂,唱定了腔,我也不懂。我只知道坐在第一排看武打,欣賞那青羅戰袍,飄開來,露出紅里子,五色褲管里露出玫瑰紫里于,踢蹬得滿臺灰塵飛揚;還有那慘烈緊張的一長串的拍板聲——用以代表更深夜靜,或是吃力的思索,或是猛省后的一身冷汗,沒有比這更好的音響效果了。  外行的意見是可珍貴的,要不然,為什么美國的新聞記者訪問名人的時候總揀些不相干的題目來討論呢?譬如說,見了謀殺案的亥主角,問她對于世界大局是否樂觀;見了拳擊冠軍,問他是否贊成莎士比亞的腳本改編時裝劇。當然是為了噱頭,讀者們哈哈笑了,想著:“我比他懂的多。名人原來也有不如人的地方!”一半卻也是因為門外漢的議論比較新鮮戇拙,不無可取之點。  然而為了避重就輕,還是先談談話劇里的平劇吧。《秋海棠》一劇風靡了全上海,不能不歸功于故事里京戲氣氛的濃。緊跟著《秋海棠》空前的成功,同時有五六出話劇以平劇的穿插為號召。中國的寫實派新戲劇自從它的產生到如今,始終是站在乎劇的對面的,可是第一出深人民間的話劇之所以得人心,卻是借重了平劇——這現象委實使人吃驚。  為什么京戲在中國是這樣地很深蒂固與普及,雖然它的藝術價值并不是毫無問題的?  《秋海棠》里最動人的一句話是京戲的唱詞,而京戲又是引用的鼓兒詞:“酒逢知己干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爛熟的口頭撣,可是經落魄的秋海棠這么一回昧,憑空添上了無限的蒼涼感慨。中國人向來喜歡引經據典。美麗的,精警的斷句,兩千年前的老笑話,混在日常談吐里自由使用著。這些看不見的纖維,組成了我們活生生的過去。傳統的本身增強了力量,因為它不停地被引用到的人,新的事物與局面上。但凡有一句適當的成語可用。中國人是不肯直截地說話的。而仔細想起來,幾乎每一種可能的情形都有一句合適的成語來相配。  替人家寫篇序就是“佛頭著糞”,寫篇跋就是“狗尾續貂”。我國近年來流傳的雋語,百分之九十就是成語的巧妙的運用,無怪乎中國學生攻讀外國文的時候,人手一篇“俗諺集”,以為只要把那些斷句合文法地連綴起來,便是好文章了。  只有在中國,歷史仍于日常生活中維持活躍的演出(歷史在這里是籠統地代表著公眾的回憶)。假使我們從這個觀點去檢討我們的口頭撣,京戲和今日社會的關系也就帶著口頭撣的性質。  最流行的幾十出京戲,每一出都供給了我們一個沒有時間性質的,標準的形勢——丈人嫌貧愛富,子弟不上進,家族之愛與性愛的沖突——《得意緣》、《龍風呈樣》、《四郎探母》都可以歸入最后的例子,有力地證實了“女生外向”那句話。  《紅鬃烈馬》無微不至地描寫了男性的自私。薛乎貴致力于他的事業十八年,泰然地將他的夫人擱在寒窯里像冰箱里的一尾魚。有這么一天,他突然不放心起來,星夜趕回家去。她的一生的最美好的年光已經被貧窮與一個社會叛徒的寂寞給作踐完了,然而他以為團圓的快樂足夠抵償了以前的一切。他不給她設身處地想一想——他封了她做皇后,在代戰公主的領土里做皇后!在一個年輕的,當權的妻的手里討生活!難怪她封了皇后之后十八天就死了——她沒這福分。可是薛平貴雖對女人不甚體諒,依舊被寫成一個好人。京戲的可愛就在這種渾樸含蓄處。  《玉堂春》代表中國流行著的無數的關于有德性的妓女的故事。良善的妓女是多數人的理想夫人。既然她仗著她的容貌來謀生,可見她一定是美的,美之外又加上了道德。現代的中國人放棄了許多積習相沿的理想,這卻是一個例外。不久以前有一張影片《香閨風云》,為了節省廣告篇幅,報上除了片名之外,只有一行觸目的介紹:“貞烈向導亥。”  《烏盆計》敘說一個被謀殺了的鬼魂被幽禁在一只用作便桶的烏盆里。西方人絕對不能了解,怎么這種污穢可笑的,提也不能提的事竟與崇高的悲劇成分摻雜在一起——除非編戲的與看戲的全都屬于一個不懂幽默的民族。那是因為中國人對于生理作用向抱爽直態度,沒有什么不健康的忌諱,所以烏盆里的靈魂所受的苦難,中國人對之只有恐怖,沒有僧嫌與嘲訕。  “姐兒愛俏”每每過于“愛鈔”,于是花錢的大爺在《烏龍院》里飽嘗了單戀的痛苦。劇作者以同情的筆觸勾畫了宋江——蓋世英雄,但是一樣地被女人鄙夷著,純粹因為他愛她而她不愛他。最可悲的便是他沒話找話說的那一段:  生:“手拿何物?”  旦:“你的帽子。”  生:“嚎,分明是一只鞋,怎么是帽兒呢?”  旦:“知道你還問!”  逸出乎劇范圍之外的有近于雜耍性質的《紡棉花》,流行的《新紡棉花》只是全劇中抽出的一幕。原來的故事敘的是因奸致殺的罪案,從這陰摻的題材里我們抽出來這轟動一時的喜劇。中國人的幽默是無情的。  《新紡棉花》之叫座固然是為了時裝登臺,同時也因為主角任意唱兩支南腔北調的時候,觀眾偶然也可以插嘴進來點戲,臺上臺下打成一片,愉快的,非正式的空氣近于學校里的游藝余興。京戲的規矩重,難得這么放縱一下,便招得舉國若狂。中國人喜歡法律,也喜歡犯法。所謂犯法,倒不一定是殺人越貨,而是小小的越軌舉動,妙在無目的。路旁豎著“靠右走”的木牌,偏要走到左邊去。《紡棉花》的犯規就是一本這種精神,它并不是對于平劇的基本制度的反抗,只是把人所共仰的金科玉律佻撻地輕輕推揉一下——這一類的反對其實即是承認。  中國人每每哄騙自己說他們是邪惡的——從這種假設中他們得到莫大的快樂。路上的行人追趕電車,車上很擁擠,他看情形它是不肯停了,便惡狠狠地叫道:“不準停!叫你別停,你敢停么?”——它果然沒停。他笑了。  據說全世界惟有中國人罵起人來是有條有理,合邏輯的。英國人不信地獄之存在也還咒人“下地獄”,又如他們最毒的一個字是“血琳琳的”,罵人“血淋琳的驢子”,除了說人傻,也沒有多大意義。不過取其音調激楚,聊以出氣罷了。中國人卻說:“你敢罵我?你不認識你爸爸?”暗示他與對方的母親有過交情,這便給予他精神上的滿足。  《紡棉花》成功了,因為它是迎合這種吃豆腐嗜好的第一出戲。張三盤問他的妻,誰是她的戀人。她向觀眾指了一指,他便向臺下作揖謝道:“我出門的時候,內人多蒙照顧。”于是觀眾深深感動了。  我們分析平劇的內容,也許會詫異,中國并不是尚武的國家,何以武戲占絕對多數?單只根據《三國志演義》的那一串,為數就可觀了。最迅疾的變化是在戰場上,因此在戰爭中我們最容易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與處事的態度。楚霸王與馬謖的失敗都是淺顯的教訓,臺下的看客,不拘是做官,做生意,做媳婦,都是這么一回事罷了。  不知道人家看了《空城計》是否也像我似的只想掉眼淚。為老軍們絕對信仰著的諸葛亮是古今中外罕見的一個完人。在這里,他已經將胡子忙白了。拋下臥龍崗的自在生涯出來干大事,為了“先帝爺”一點知己之思的回憶,便舍命忘身地替阿斗爭天下,他也背地里覺得不值得么?鑼鼓喧天中,略有點凄寂的況昧。  歷代傳下來的老戲給我們許多感情的公式。把我們實際生活里復雜的情緒排人公式里,許多細節不能不被剔去,然而結果還是令人滿意的。感情簡單化之后,比較更為堅強,確定,添上了幾千年的經驗的分量。個人與環境感到和諧,是最愉快的一件事,而所謂環境,一大部分倒是群眾的習慣。  京戲里的世界既不是目前的中國,也不是古中國在它的過程中的任何一階段。它的美,它的狹小整潔的道德系統,都是離現實很遠的,然而它決不是羅曼蒂克的逃避——從菜一觀點引渡到另一觀點上,往往被誤認為逃避。切身的現實,因為距離太近的緣故,必得與另一個較明澈的現實聯系起來方才看得清楚。  京戲里的人物,不論有什么心事,總是痛痛快快說出來,身邊沒有心腹,便說給觀眾聽,語言是不夠的,于是再加上動作,服裝,臉譜的色彩與圖案。連哭泣都有它的顯著的節拍——一串由大而小的聲音的珠子,圓整,光潔。因為這多方面的夸張的表白,看慣了京戲覺得什么都不夠熱鬧。臺上或許只有一兩個演員,但也能造成一種擁擠的印象。  擁擠是中國戲劇與中國生活里的要素之一。中國人是在一大群人之間呱呱墮地的,也在一大群人之間死去——有如十七八世紀的法國君王。(《絕代艷后》瑪麗安東尼便在一間廣廳中生孩子,床旁只圍著一架屏風,屏風外擠滿了等候好消息的大臣與貴族。 )中國人在哪里也躲不了旁觀者。上層階級的女人,若是舊式的,住雖住在深閨里,早上一起身便沒有關房門的權利。冬天,錦制的門簾擋住了風,但是門還是大開的,歡迎著國家大小的調查。青天自日關著門,那是非常不名譽的事。即使在夜晚,門悶上了,只消將窗紙一舐,屋里的情形也就一目了然。  婚姻與死亡更是公眾的事了。鬧房的甚至有藏在床底下的。病人“回光返照”的時候,黑壓壓聚了一屋子人聽取臨終的遺言,中國的悲劇是熱鬧,喧囂,排場大的,自有它的理由;京戲里的哀愁有著明朗,火熾的色彩。  就因為缺少私生活,中國人的個性里有一點粗俗。“事無不可對人言”,說不得的便是為非作歹。中國人老是詫異,外國人喜歡守那么些不必要的秘密。  不守秘密的結果,最幽微親切的感覺也得向那群不可少的旁觀者自衛地解釋一下。這養成了找尋借口的習慣。自己對自己也愛用借口來搪塞,因此中國人是不大明了他自己的為人的。群居生活影響到中國人的心理。中國人之間很少有真正怪僻的。脫略的高人嗜竹嗜酒,愛發酒瘋,或是有潔癬,或是不洗澡,講究們虱而談,然而這都是循規蹈矩的怪僻,不乏前例的。他們從人堆里跳出來,又加入了另一個人堆。  到哪兒都脫不了規矩。規矩的繁重在舞臺上可以說是登峰造極了。京戲里規律化的優美的動作,洋人稱之為舞蹈,其實那就是一切禮儀的真髓。禮儀不一定有命意與作用,往往只是為行禮而行禮罷了。請安磕頭現在早經廢除。據說磕頭磕得好看,很要一番研究。我雖不會磕,但逢時遇節很愿意磕兩個頭。一般的長輩總是嚷著:“鞠躬!鞠躬!”只有一次,我到祖姨家去,竟一路順風地接連磕了幾個頭,誰也沒攔我。晚近像他們這樣慣于磕頭的人家,業已少見。磕頭見禮這一類的小小的,不礙事的束縛,大約從前的人并不覺得它的可愛,現在將要失傳了,方才覺得可哀。但看學生們魚貫上臺領取畢業文憑,便知道中國人大都不會鞠躬。  顧蘭君在《儂本癡情》里和丈夫鬧決裂了,要離婚,臨行時伸出手來和他握別。他疑心她不貞,理也不理她。她凄然自去。這一幕,若在西方,固然是人情人理,動人心弦,但在中國,就不然了。西方的握手的習慣已有幾百年的歷史,因之握手成了自然的表現,近于下意識作用。中國人在應酬場中也學會了握手,但在生離死別的一剎那,動了真感情的時候,決想不到用握手作永訣的表示。在這種情形之下,握手固屬不當,也不能拜辭,也不能萬福或鞠躬。現代的中國是無禮可言的,除了在戲臺上。京戲的象征派表現技術極為徹底,具有初民的風格,奇怪的就是,平戲在中國開始風行的時候,華夏的文明早已過了它的成熟期。粗鄙的民間產物怎么能夠得到清朝末葉儒雅風流的統治階級的器重呢?紐約人聽信美術批評家的熱烈的推薦,接受了原始性的(www.lz13.cn)圖畫與農村自制的陶器。中國人舍昆曲而就京戲,卻是違反了一般評劇家的言論。文明人聽文明的昆曲,恰配身份,然而新興的京戲里有一種孩子氣的力量,合了我們內在的需要。中國人的原始性沒有被根除,想必是我們的文化過于隨隨便便之故。就在這一點上,我們不難找到中國人的永久的青春的秘密。  (原刊1943年11月《古今》半月刊第33期)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天才夢 張愛玲:更衣記分頁:123

你有什么資格不努力  文/安梳顏  (一)  這個世界很現實,這個世界沒有不公平,但是不可否認,我愛這個世界,因為它至少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去改變某些東西。  我始終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對很多人來說,大概只有這條路才能通往更高的金字塔。  很多讀者私信我,“怎么才能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章?""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但就是堅持不下去““我不知道該怎么努力?你能告訴我嗎?”“我有時候就是不想動,總是會放棄”……  類似這樣的問題,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總而言之概括為,前途迷茫型。  其實問這樣問題的人,在我個人認知里,至少應該是家庭條件不錯,生活也很優越,所以才可以選擇不想努力,因為只有生活條件的還不錯的人才有的選。就像有錢人才會從容不迫的說,沒錢不要緊。那些沒錢的人,不得不努力,如果他們偷懶一天,那第二天可能就沒飯吃。  不過我終究敗在了我以為上,在后續的聊天中,他們大多生活苦悶,家庭困難,有著遙不可及的夢想和沉甸甸的責任。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殘忍的鮮血淋漓,面目可憎,我們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它迎頭痛擊,無論這個世界,我們都能驕傲的說,我沒辜負自己。  (二)  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硬座,主要原因是為了省錢,我總安慰自己說,年輕的時候要多吃點苦。  可能是由于跑的快的緣故,我是我們那節車廂第一個進去的人,然后就開始期待旁邊坐的會是個什么樣的人。車廂里的人陸陸續續地進來了,我旁邊依然空著,可能不是起點站買的票,我暗暗想到。  在我低頭玩手機的時候,耳邊傳來了“姑娘,你旁邊沒人吧”  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四五十來歲民工大叔,膚色黝黑,皮膚很干燥,臉上有些地方皴了,穿的民工服,衣服很薄,背著,提著,外加放著的,有一堆行李。  我立刻說:“暫時還沒人,可能不是起點站買的票”  火車運行后,坐在一起的,難免聊了起來。  大叔在北京打工,工地上干活,如今項目做完。想早點回家過年,只好買了站票。說起回家那個字眼的時候,大叔很溫柔的笑了。  對面的一個大姐打趣問大叔:“今年是不是賺的盆滿缽滿”  大叔說每天早上五點就開始上班,一直忙到晚上七八點,要是加班可能更晚,不過工資也還挺好,一天能賺三四百。  “賺錢挺辛苦的。”我有些感概的說。  “誰說不是呢,不過家里有兩個笑的,大的今年要結婚,要買房買車,小的又讀的是三本,學費高的嚇人,不賺錢不行啊”  后來我問大叔為什么不讓孩子在網上以前幫他訂張票,畢竟要站十幾個小時。  大叔面露尷尬,后來才說,本來也想在網上訂票,可家里就小兒子會上網,但是小兒子嫌棄他農民工的身份,還說他沒文化,平時大叔打電話回去,小兒子也沒接過。后來想想就算了,只是站一會而已。  以前我在知乎上看到一條答案,問題是我們為什么要努力,高票答案下面貼了一張照片,是很多農民工春運的時候大包小包擠火車的場景,說了一句,因為我不想成為他們這樣的人。  當初看到那條答案的時候,我無比贊同。  可是如今,我真真切切的看到這位民工大叔,鼻子莫名的酸了一下。  北京冬天的室外有多冷,我能形容的就是十個人里面有九個都裹著厚厚的羽絨服,帶厚厚的圍巾帽子,但是大叔只穿一件很單薄的外套,早上五點開始搬磚,和泥……  大叔不是買不起臥鋪,只是因為要給家里的孩子省錢。  (二)  周末的時候我會出去兼職,以前在一家西餐廳做服務員,工資還可以,所以干了挺久的。  那家西餐廳有很多兼職生,排班也都不一樣,幾乎每次我遇到都是不一樣的面孔,除了店長和洗碗阿姨。  洗碗阿姨人很好,總是笑瞇瞇的,和藹可親,每次都會沖我笑,前廳不忙的時候,我也會偷偷跑過去幫她洗幾個碗。  阿姨的工作時間和我們不一樣,比我們長四個小時,工資卻只有服務生的三分之一。  我知道的時候,氣鼓鼓的文:“阿姨,你怎么不換一個工作,這簡直是壓榨勞動力”  阿姨似乎是苦笑了一聲:“換工作哪有那么容易啊,哎,我都這么老了,沒啥文化,只能干這個了”  下一個周末,我提前到了一會,看見阿姨穿著一身其他店子服務員的衣服,急急忙忙的趕過來。  “阿姨,你換工作了?”  “沒有啊,我們店是十點上班,我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找了份兼職,負責端早餐,打雜,跑腿啥的,我早上六點去上班,可以干三個半小時呢,一小時八塊錢。”阿姨說話的時候臉上帶著笑意。  我要下班的時候,阿姨問我,能不能幫她家女兒補補課,知道價錢,一小時五十,問我愿不愿意。我也帶家教,不過猶豫了幾秒鐘,回答:“好,回頭協商一下時間,一小時四十就行。”  大家想必都洗過碗,在家里洗三四個碗,幾個盤子,是件挺輕松的事情。可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整整十二個小時,除開吃飯的二十分鐘,其余時間要一直站著洗碗,到最后腰疼疼脖子疼,阿姨自己說起來的時候,總是略帶笑意的說,沒事沒事,都習慣了。  為了多掙二十八塊錢,阿姨要早起三四個小時去另一個店子,找到這份兼職的時候,就和撿了寶一樣。就算這樣,阿姨還是會花五十塊一小時的高價給自己孩子請家教,生怕自己不能給她更好的。  (四)  暑假的時候沒回家,在武漢打工,租的房子在一個即將拆遷卻沒拆遷的棚戶區里面,住我對面的是一個小姑娘,十七八歲,早出晚歸。  有一天十點左右,突然聽到樓下有哭聲,我沖下去的時候,姑娘呆呆地坐在門口,膝蓋胳膊在流血,我趕緊跑過去問她怎么了。姑娘一開始死活不說,只是嗚咽。后來才說在路口遇到幾個流浪漢尾隨,雙方吵了幾句,姑娘怕的不行,拔腿往回跑,路上摔了一跤  帶姑娘回來,我一看不是大傷口,就幫她包扎了一番。  后來聊天的時候,我問她年紀這么小,又是一個人,為啥租在這么偏僻的地方,家里人不擔心嗎,多危險。  姑娘說自己今年的藝考生,暑期培訓,父母都在抽不開身,在這租房子便宜,藝考本來就要花挺多錢,家里也不富裕,不想在多花錢了。  姑娘說這些話的時候,我腦海里總會浮現姑娘那天晚上驚慌失措布滿淚痕的臉。  九月份開學我離開的時候,姑娘依舊住對面,依舊早出晚歸。  我租房子的地方,坐完地鐵還要轉公交,偏僻的不像話,當然房租也特別低。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一個人住在那,為了某些堅持的東西。  (五)  我從上大學就沒拿過家里的錢了,學費生活費全是自己掙得。幾乎所有空余時間我都在兼職,端過盤子發過傳單,做過禮儀也帶過家教。  我盡可能地找所有機會掙錢,如果銀行卡里的錢不夠兩千,我就覺得很恐慌。  以前在網上做過槍手,幫大神代寫網絡小說,千字十,接任務之后一直熬到凌晨兩三點,能碼一萬字。也幫人寫論文,三萬字五百塊,走路都要抱著本其他專業的書邊走邊看。  大概是那個時候寫的多了,如今寫起來也不會太辛苦,寫出來也會有人點贊,打賞。只是有天看到一條私信,大意就是我很辛運,成了簽約作者,還能出書。  其實我一直堅信的一句話,在這個努力程度如此地的社會里,真的輪不到拼天賦。  我十分清楚,我沒有資格不努力,因為如果我這個月想偷懶,想休息,那我下個月就沒飯吃。  那些找不到堅持動力的人,只是過得太舒服,沒被生活逼到哪個份上。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你過得還算舒適的生活是誰提供的呢?  那些父母一把辛酸淚,為了你們愿意去干最苦最累的活,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甚至拿著不高的工資,你們真的有資格偷懶嗎?  這個世界很殘酷,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沒結果。不過還好,至少它給你去努力改變的機會。  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我要買一所大房子,我要給父母更好的生活……我不想我爸我媽五十多歲時候,還在外面打工奔波,我要給他們更好的將來,所以我沒資格不努力。  當你倦怠松懈想要放棄時,愿你多想想那些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普通人是沒有資格追憶苦難的 比你努力的人那么多,你有什么資格抱怨? 混吃等死這種事,我們沒錢的人,是沒資格的分頁:123


買IG特定留言讚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衝IG普通全球粉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衝IG全球真人粉包月直播人數 買IG全球真人粉 買影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oaew0awk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